假如你想上天

You are the light in the night

一物降一物(二)


  

年更写手来了,请大家继续猜剧情设定(无奖),取名废是认真的,以目前的字数看,这最多算个中短篇……





  

   刘耀文今早去找宋亚轩时又憋了一肚火。





  

   这个讨人厌的小偷,拿了别人东西还理直气壮。要不是刘耀文亲眼见到,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质问错人了。





  

  但是那些只会偷偷叽叽喳喳的人类真的好烦,他们那个音量,比人类听力强三十倍大灰猫头鹰除非聋了才听不见。刘耀文不屑应付他们,反正一个眼神过去他们就会像鹌鹑一样缩起来。






  

   论体型,刘耀文可以把两个宋亚轩圈死。论身手,其实他一个蓝紫金刚鹦鹉压根比不过天生强悍的大灰猫头鹰,还会被他按在地上暴捶。







  

   身为鹦鹉,喜食水果是天性。所以当刘耀文看到宋亚轩端着一餐盘肉的时候才会更加冒火。鹰族就是这样,不讲道理,不听劝阻,骨子里的残忍与凶暴是无法随着时间抹去的。







  

   大自然母亲是包容又神奇的,她赐予鸟类与人类生存的权利,却无法保证其中的平等性。大片的森林倒下,灌木枯萎,土地塌陷,海平面上升,蓝绿色的乐园变得千疮百孔,用它炽热的温度控诉着不平。







  

   曾属于天空的精灵不得不坠入人间,它们的叫凄惨无力。但每个物种都有属于它的存在意义,有印刻在基因中的生存本能,环境的改变让原本规矩的双螺旋链被迫打碎再重组,逐代传下来,直到某天这些精灵才可以自然地混入其中,试图以自己的力量,扭转定局。






  

   但不是所有鸟类都愿做无畏先锋,拥有思维后的它们,已经变成了他们。有情感,有野心,甚至某些方面有着人类无法匹敌的能力。






  

   克制他们的称霸,便是数量这一至关重要的因素。他们自称为BM——Bird Man,且多以种族生活在一起,不同种族间深交很少。







  

   刘耀文的父母在他人类年龄十二岁时便放手让他自由生长了,为他提供在人类世界中生存的物质条件。刘耀文很感谢他们,但他还有很多族群中的事情需要学习,可父母并不会教他这些。







  

   这让他很焦躁,以至于在学校总会时不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。他毕竟不是人类,无法与人类互容,却无法从最亲近的人身旁学到自己种族的东西。而宋亚轩,这个他十岁时以原型突然出现在他生活中的大灰猫头鹰,最后盗走了他自出生便佩戴的黑色手链。







  

   然后全身而退,消失在他的世界中。







  

   刘耀文抬起头,夏日的夜晚同样闷沉。他稳稳地站立在一棵高大的杨树顶端,与漆黑的夜色融为一体,眯起眼睛俯视西侧从教学楼缓缓走出的某人。







  

   月光如霜,被茂密的树叶打碎成小块的碎片,小心翼翼地铺在逐渐走近的宋亚轩身上。刘耀文可以看清楚他的每个细微表情,浓密平缓的眉毛微微蹙起,漂亮的眼睛里装着淡淡的不耐与无奈,齐节的牙齿露出小半轻咬唇边。






  

   刘耀文的呼吸骤然急促,他故作平静,桃花眼狠狠地盯着来人。







  

   宋亚轩站定,仰起头对上他的眼睛。







  

   “最后说一次,你认错人了。”







  

   刘耀文感觉到自己的血液猛地冲上大脑,左胸口处抽抽地疼。他纵身一跃,闷热的气流撞击着耳膜,眼睛里的火似是要冒出来。







  

   “放屁!就是你!”







  

   刘耀文丝毫没有收敛,双脚砸在坚实的地面上,他喘着粗气拽住宋亚轩的小臂。对着流露出一点震惊却依然冷淡的宋亚轩面露凶色,咬牙切齿地低吼。







  

   “就他妈是你这个偷心贼。”







  

   “我这辈子,下辈子,都不可能认错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61)